东方今报微信报

只招农村娃!今年高招继续实施三类“专项计划” 来源:《东方今报》   日期:2019-04-12

  

    今年高招,三类“专项计划”只招农村娃!日前,教育部下发通知,今年,重点高校将继续面向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实施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和高校专项计划。□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张静

    国家专项计划

    定向招收贫困地区学生。

    招生学校为中央部门所属高校和各省(区、市)所属重点高校,实施区域为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以及新疆南疆四地州。

    报考学生须同时具备三项条件:符合2019年统一高考报名条件;本人具有实施区域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其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具有当地户籍;本人具有户籍所在县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

    国家专项计划招生在本科一批前开始投档录取,录取分数原则上不低于招生学校普通类招生所在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对于合并本科录取批次的有关省份,国家专项计划在本科批次前开始投档录取,录取分数不低于本科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

    地方专项计划

    定向招收各省(区、市)实施区域的农村学生。

    招生学校为各省(区、市)所属重点高校,具体实施区域、报考条件由各省(区、市)根据本地实际情况确定,实施区域要对本省(区、市)民族自治县实现全覆盖。

    高校专项计划

    定向招收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含县级市)以下高中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

    招生学校为教育部直属高校和其他自主招生试点高校,具体实施区域由有关省(区、市)确定。

    报考学生须同时具备三项基本条件:符合2019年统一高考报名条件;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在实施区域的农村,本人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本人具有户籍所在县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有关高校可在此基础上提出其他报考要求并在招生简章中明确,确保优惠政策惠及农村学生。

    ■特别提醒

    提供虚假申请材料的考生

    将被禁止参加各类国家教育考试1-3年

    1.国家专项计划实施区域的贫困县脱贫后,2019年仍可继续享受国家专项计划政策。有关省(区、市)要严格执行国家专项计划确定的实施区域,不得擅自扩大范围。有关省级招生考试机构须将本省(区、市)确定的高校专项计划实施区域提供给有关高校。各省(区、市)可根据上述报考条件要求,制订具体报名实施细则。

    2.教育部明确规定,各地各校要及时公开公示有关信息,接受考生、学校和社会的监督,从严查处违纪违规行为。对伪造、变造、篡改、假冒户籍学籍等虚假个人信息和提供虚假申请材料的考生,将取消其专项计划报名、录取资格,以及其当年高考报名、考试和录取资格,并视情节轻重给予暂停参加各类国家教育考试1-3年的处理。

头像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