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今报微信报

河南小伙截停起火大巴帮乘客撤离 湖北省公安厅厅长派人当面道谢 来源:《东方今报》   日期:2019-04-12

  

    湖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警察总队党委委员张金原,湖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警察总队四支队襄州大队大队长金虎魁向何云涛敬礼致谢

   河南周口淮阳小伙何云涛,在湖北高速公路飞车拦停一尾部起火大巴救下42条生命。3月25日事发当晚,东方今报·猛犸新闻对此事进行了及时报道,随后,多家媒体跟进,轰动全国。

    昨日上午,湖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警察总队一行四人,受湖北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委托,专门从武汉来郑州当面对何云涛表示感谢,并送上慰问金,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河南电视台都市频道、民生频道纷纷跟进报道。□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杨军强/文图

    公安厅长派人千里迢迢当面感谢

    “何云涛同志,谢谢您!请接受我们湖北省高速公安交警总队1300名干警和获救的42名司乘人员向您表示的崇高敬意,敬礼——”

    昨日上午10时,在郑州西三环河南豫之星作物保护有限公司,两位身着警服的警官向面前一位年轻小伙庄重地敬礼,他们来自湖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警察总队,一位是党委委员张金原,另一位是四支队襄州大队大队长金虎魁。

    他们专门从湖北千里迢迢来河南郑州,要向在湖北高速救下42条生命的何云涛“当面道谢”。

    “对何云涛同志救人的事迹,湖北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曾欣同志专门打电话指示,要‘上门感谢奖励,弘扬社会正气,激发公民社会责任感’。所以我们专门赶来,当面致谢!”

    湖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警察总队党委委员张金原说,湖北省公安厅全体干警已经开展了向何云涛、王涵(音,另一位湖北籍施救者)学习的活动。他们此行的目的,也是想通过媒体,更加广泛地传播社会正能量,期待着社会更多何云涛的出现。

    42名司乘人员及时获救

    “如果没有何云涛等人的及时施救,后果不堪设想!”

    湖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警察总队四支队襄州大队大队长金虎魁回忆事发经过,当时事发路段属福银高速公路十堰往武汉方向,正驾车行驶的何云涛,发现前方一辆客运大巴尾部冒黑烟后,立即一边鸣笛,一边加速提醒大巴车驾驶员,待拦停大巴车后,“42名司乘人员全部疏散到安全地带后,仅2分钟大巴车即发生爆燃”。

    因当时还有事在身,何云涛拨打了119后就先行离开了。事后,他接受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采访时说:“当时事发突然,没有思考太多,只想着把车里的人救下来。今后再遇见类似事件,我依然还会出手相救。”

    “何云涛是一位责任心极强,有担当的好员工。对于他这次救人,如果不看新闻,我们也不知道。目前我们公司全体员工正在开展向何云涛学习的活动。”昨日,何云涛所在的河南豫之星作物保护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国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头像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