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今报微信报

中铝物流运矿石火车发生事故 六人失踪 救援仍在进行 来源:《东方今报》   日期:2019-04-12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

    记者 米方杰

    4月10日22时左右,中铝物流中部陆港公司一列运输铝矿石的自备火车,在该公司专用铁路口头段冲出避难线发生倾覆,记者4月11日从救援指挥部获悉,事故造成6人失联,救援仍在进行。

    记者了解到,这条约22公里长的运输铝矿石专用铁路于上世纪50年代建设。发生问题的火车共25节。事发路段约为千分之二十二度的连续下坡。事故发生后,河南省应急管理厅、郑州市和巩义市、上街区主要领导立即赶赴现场,组织应急、消防、医疗、公安等部门,以及中铝公司、郑州铁路局,做好应急救援工作。相关单位调动150吨、100吨吊车各1台及6台救护车,另有200余名搜救人员参与救援。

    记者发现,火车头及前13节车厢,撞到1户民房及房后土岭倾覆后叠加、扭曲,和大量铝矿石堆在一起,只能容纳1辆大型吊装设备进入,给救援造成很大困难。救援人员先把叠压的车厢切割,再用吊车将车厢残块吊离。

    事故发生后,中铝公司已要求该线路所有列车停运。目前,6名失联人员身份已确定,善后工作正有序推进。

头像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