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今报微信报

1秒完成“实人认证” 寄快递也能刷脸啦 来源:《东方今报》   日期:2019-04-12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李莉  实习生 王琳

    继智能柜刷脸取件之后,寄快递也能刷脸了。4月11日,菜鸟驿站宣布,业内率先推出刷脸寄件服务,目前已在郑州、深圳、杭州、成都、福州、厦门、济南、青岛等8个城市上线。

    据介绍,通过淘宝、支付宝或菜鸟裹裹等扫码,甚至可以提前线上发出寄件需求,来到菜鸟驿站授权后,通过刷脸,只需1秒就能完成实人认证,寄出快递。

    值得一提的是,这一方式也确立了寄件最高安全标准。记者了解到,通过刷脸,用户不必线下留存身份信息,同时,站点人员接触不到相关信息。用户刷脸认证后,工作人员会按要求对寄递物品拍照上传,100%完成开箱验视。目前,刷脸寄件服务已在郑州等8个城市300多个菜鸟驿站试点,接下来将在全国推广。

头像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