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今报微信报

“潜航之眼”挑战“不可能”——卓越能力展现中国海军强军风貌 来源:《东方今报》   日期:2019-04-12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

    首席记者 吴净净

    上周日,央视综合频道《挑战不可能之加油中国》节目中,潜艇雷达技师郑同柱在13500帧画面里,精准锁定仅出现0.04秒的目标人物,惊人的瞬时观察能力引发众多媒体关注与网友广泛讨论,#中国海军0.04秒画面找到目标#还登上了热搜。

    2019年4月23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在《挑战不可能之加油中国》中,潜艇雷达技师郑同柱以超强的瞬时观察能力展现了中国海军的强军风貌。“不要问我去哪里、不要问我去多久、不要问我干什么”,是每一个潜艇兵都要做到的“三不问”,然而,对接到任务必须立即执行的潜艇兵的家人来说,他们只能在远方默默地守望。“看着你们一天天变老,我不能在你们跟前陪伴,既有些担心你们的身体,也感到很愧疚”这是郑同柱写给父母的一封家书,来到现场的二老听闻忍不住落泪。作为一名退役老兵,父亲感到非常理解,一句“他的信,其实我也写过,在冲锋作战的时候,那就是遗书”令全场观众纷纷红了眼眶。

    现场父子二人互敬军礼的画面,令观众泪目,董卿也动容地说道:“这一个军礼包含了两代军人对人民、对国家的赤胆忠心”。本周日晚八点黄金档,CCTV-1将继续播出《挑战不可能之加油中国》。

头像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