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今报微信报

濮阳市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一体化处理中心揭牌 来源:《东方今报》   日期:2019-04-12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宋明增 通讯员 张娟娟

    4月11日下午,濮阳市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一体化处理中心揭牌仪式举行。濮阳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哲,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赵建刚,市司法局局长张世山,市公安局副局长孙美玉,市保险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张慧敏出席仪式,并为道交一体化处理中心揭牌。

    揭牌仪式后,华龙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荣延平引领大家依次参观了道交一体化中心保险行业调解、公安交警、人民调解、司法鉴定、法律援助、法院立案、审判庭7个服务窗口,并对各服务窗口职能进行了介绍。市道交一体化中心的正式揭牌成立,标志着濮阳试点地区真正实现了道交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线下部门一体化办公,为当事人提供一站式服务,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势必会推动道交一体化工作在濮阳市真正落地生根。

    随后,市委政法委、市中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和市保险行业协会在道交一体化处理中心召开了联席会议。市中院副院长姬生强主持会议,各参会部门领导对濮阳市道交一体化处理中心试运行阶段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改革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徐哲院长指出,在市委、市政府支持和各单位的通力协作下,市道交一体化中心挂牌成立,改革试运行阶段健全软硬件配套设施、统一裁判尺度赔偿标准、设立专业审判团队、完善调解组织建设、创新联席会议制度,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下一步,要从以下方面做好改革工作:一是提高认识,将改革工作作为加强综治平安建设的重要举措。二是突出重点,统筹四个部门共同参与,确保工作实效。三是抓住关键,强化对调解员的业务指导。四是增强紧迫感,确保试点工作如期顺利完成。五是做好宣传引导,切实提高平台影响力,推进道交一体化工作全面开展。

头像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