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今报微信报

焦作解放区法院三步联动开展清明节突击执行显成效 来源:《东方今报》   日期:2019-04-12

  

    焦作解放区法院三步联动

    开展清明节突击执行显成效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耿彩霞 通讯员 和贵平

    在清明节放假期间,解放区法院执行局全体干警利用节假日这一特殊时机,对一些长期失踪的被执行人进行突击执行,有效执结了19起长期未结案,执行到位金额41万余元。

    一是全面排查,责任到人。该院在3月底对所有因躲避执行长期外出或采取拖、赖、磨、抗的当事人进行了全面排查,将案件合理分配,责任到人,限期执结。

    二是深挖执行线索,快速执行。该院执行法官利用电话联系、进村入户排查、回访等形式,充分发动熟悉被执行人情况的社会群众参与到执行工作中来,一旦得到执行线索,就迅速行动,抓堵一批长期在外躲避执行的被执行人。

    三是灵活方式,分类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灵活执行方式,对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的当事人,果断采取司法拘留、查封扣押等强制措施,迫使当事人履行义务。

头像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