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今报微信报

确山交警 坚持“三抓”做到酒驾查处常态化 来源:《东方今报》   日期:2019-04-12

  

    4月份以来,确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不断强化措施,加大酒驾醉驾查处力度,做到酒驾查处常态化,有力打击酒驾醉驾违法行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抓分析研判,科学布控。大队每周召开道路安全形势分析研判会,认真分析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的规律、特点,形成有效指令部署勤务安排,强化信息引领勤务,采取空当管控、错时行动的方式开展打击酒驾违法专项整治。抓路面严控,严格管理。将管控范围从城区道路延伸至辖区重点农村道路和区域,严厉整治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抓宣传警示,营造浓厚。依托阵地宣传,大队在交通事故处理、交通违法处理、车管业务办理窗口单位规定规范完善宣传标语、展板、音像播放等设施,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等媒体,宣讲酒后驾驶违法处罚的相关法律法规依据、报道酒驾整治工作情况,曝光酒驾醉驾、毒驾违法案例,做到处罚一起,警示一起;组织民警,经常深入社区、乡镇、企业,强化对社会公众及驾驶人的普法宣传教育。积极邀请新闻记者随警采访,集中报道查处酒驾醉驾整治行动,大力营造依法严管严治的舆论氛围,引起社会关注。(周玲玲)

头像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