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今报微信报

门口菜地种罂粟 铲除没商量 来源:《东方今报》   日期:2019-04-12

  

    日前,正阳县傅寨乡两位老人,听信偏方治病,非法种植罂粟,还欲将罂粟熬水喝,幸好被派出所民警发现及时,要不然等到开花结果性质更加严重。

    3月29日以来,傅寨派出所通过深入走访摸排,在辖区内发现两处种植罂粟幼苗地点, 共计铲除罂粟幼苗1449余株,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民警在走访摸排中发现两处非法种植的罂粟,分别为该县傅寨乡傅寨村前陈庄组一废弃的宅基地和章寨村付庄付某娃的菜地, 经询问得知,69岁的杨某芝和55岁的付某娃患有胃病和腰腿疼等疾病,无意中听别人说,罂粟对治疗疾病有特效,就在废弃的宅基地和自家菜地种植罂粟,希望能治病减轻痛苦。当民警告知非法种植罂粟是违法行为,两人才如梦初醒,承认了自己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罂粟的违法事实。民警现场将杨某芝非法种植的671株、付某娃非法种植的778株罂粟铲除,当场进行了清点、登记。

    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芝、付某娃已被该县公安局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王艳)

头像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