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今报微信报

报假警被“抢劫” 舞钢一男子被拘留 来源:《东方今报》   日期:2019-04-12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王俊生 通讯员 李民 轶昂

    平顶山舞钢市一男子在工地看场时耗材丢失,害怕老板怪罪,竟编报自己被抢劫的假警逃避责任,结果被处以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款500元。

    4月6日8时许,舞钢市武功乡一男子张某报警称,自己在工地看场时,两名男子将其打伤,并被抢走部分耗材。接警后,舞钢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二中队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并随即展开侦查。在询问报警人过程中,办案民警发现张某对被抢劫表现得很淡定。当民警询问两名男子体貌特征时,张某支支吾吾说不清楚。

    通过侦查和走访群众,办案民警发现,4月6日上午,案发现场周边没有类似的人员出现过,遂对该案的真实性产生怀疑。此时,张某说出了实情。原来,4月5日下午,张某在舞钢市武功乡一施工工地看场时,工地施工人员割走现场铝线两盘,拿走压接管6根。由于不认识割线施工人员,他误认为铝线被人盗走,害怕老板怪罪,就编造了谎言应付老板,没想到作茧自缚。

头像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