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今报微信报

这两件发生在漯河的事儿都很暖心 来源:《东方今报》   日期:2019-04-12

  

    老人受伤倒地,漯河辅警坐地当“靠垫”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徐先友 见习记者 孙晓永通讯员 殷广华 辛思雯/文图

    “这位辅警太有爱了,看到老人被车撞倒后,就坐在地上,让老人的头枕着他的腿,一直等到救护车到来。”连日来,一条暖人的视频,在漯河当地微信朋友圈不断被转发,网友纷纷点赞。

    网友“贪吃的小鱼”告诉记者,这一幕是他在漯河市区嵩山路与海河路交叉口亲眼看到的,“当时很感动,就随手拍了照片和视频”。

    4月11日上午,记者找到了这名坐地为受伤老人当“靠垫”的辅警武朋辉。武朋辉是漯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秩序管理大队的辅警。4月8日早上7点20分许,武朋辉在嵩山路与海河路交叉口执勤时,突然发现一辆车子停在了路口西南角,随即赶了过去,发现车的左前侧躺着一位老人,地上还有一辆被撞倒的电动车。

    看到受伤老人手捂着头部不住呻吟,武朋辉连忙坐在地上,让老人的头枕在自己的右腿上,并询问老人伤到了哪儿。此时,已有市民拨打了120。几分钟后,救护车赶到现场,武朋辉在医护人员和其他人的帮助下,把老人送上了救护车。

    “当时没想那么多,只是觉得让老人枕在腿上能舒服一些。这都是小事儿,不算啥。”说起当时的情形,武朋辉笑了。

    载货三轮侧翻,漯河特警秒变“装卸工”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徐先友 见习记者 孙晓永

    通讯员 殷广华

    “当时车子一翻,我吓得魂都没了,还好遇到热心的警察过来帮忙。”4月11日中午,漯河市民刘女士提及自己几天前的遭遇感慨万千。

    4月8日下午,刘女士骑着一辆满载货物的三轮车,为躲避一辆电动自行车,失去重心侧翻在地,货物散落一地。当时正值交通晚高峰期间,路上车流量很大。情势危急时刻,巡逻特警及时出手相助,合力将侧翻的三轮车扶了起来,将散落在地的货物装上了三轮车,并将人车转移到了安全地带。据女子回忆说,民警向她叮嘱有关行车安全注意事项后,就离开了。

    据漯河市公安局特殊警务支队民警朱家宾回忆,当时他正带领辅警在湘江路与嵩山路交叉口巡逻,发现一辆装满货物的电动三轮车侧翻在地,货物散落在地,一女子站在旁边不知所措。“为了避免二次事故发生,我们赶紧上前查看。”

    得知驾驶三轮车的中年女子并未受伤,朱家宾立即安排一名辅警指挥疏导车辆,然后与其他辅警队员分工协作,帮助女子将侧翻在地的电动三轮车扶了起来,又把散落在地上的货物重新装上了三轮车。其间,路过的群众也纷纷上前帮忙,很快就将货物装载完毕。

头像

(0)

分享